小丙 2007-5-26 11:15
日喝4杯咖啡 可減痛風
【明報專訊】加拿大 卑詩大學的研究員分析美國 一份1988年至1994年健康及營養研究後發現,咖啡可減少痛風風險,每日喝4至5杯咖啡,患痛風機會少40%至50%,喝6杯或以上可減50%至60%。
研究員分析的研究記錄了5萬名40至75歲美國男性的飲食習慣。這些研究對象最初均沒有痛風症狀,12年後有757名人患上痛風,多飲咖啡的人患痛風機會較低。
常喝咖啡 尿酸量明顯較低
研究員指出,常喝咖啡人士血液中尿酸含量明顯較低,痛風是由於身體排除尿酸功能出現異常所引致的關節痛症。